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2-

09/09

02:15

编辑:本站

9年纠纷 4小时解决 她是怎么做到的?

谢谢马法官,您太用心了。多亏您的耐心调解,才解开了我们长达9年的疙瘩。

”晚上7时许,经过4个多小时的庭审和调解,一起历时9年的劳务合同纠纷圆满化解,双方当事人连声对仙桃法院一级法官马敏表示感谢。

案情回顾

2013年10月,甲公司从乙公司处承接了“双向水泥搅拌桩”项目。后因管理需要,甲公司将项目交给张某实际管理,张某又将该项目的部分劳务交给了刘某。刘某完成后,张某仅支付了部分劳务费。2016年5月,张某与刘某进行项目结算后,向刘某出具了一张25万元的对账单,并承诺最迟于2016年10月1日付清剩余劳务费。此后,刘某因多次催讨未果,遂起诉至仙桃法院,要求张某、甲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王某支付劳务费。

化解纠纷
案件受理后,马敏法官仔细查阅了卷宗,认真进行了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组织各方进行庭前调解。但各方因工程质量问题争议较大,互不让步,一时难以达成调解协议。马敏法官见状,遂决定开庭审理此案。

劳务费拖了这么久,今天一定要还!

工程都存在质量问题,还好意思找我要劳务费,我还要追究你的责任呢!

庭审过程中,双方情绪激动、言语激烈,气氛一度紧张。在举证质证环节后,为了避免各方矛盾进一步激化,且考虑到庭审已经进行了数个小时,各方都已疲惫,马敏法官遂宣布暂时休庭。

在休庭的间隙,马敏法官“背对背”再次做各方思想工作,从法律规定到农民工挣钱的不易,再到双方多年的合作情谊,耐心将事理讲清、法理讲透、情理讲通,终于让双方情绪有所缓和。

于是,马敏法官趁热打铁,聚焦双方争议焦点,有针对性地做双方调解工作,最终促成刘某与张某、甲公司及王某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各方当庭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