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11/18

08:55

编辑:本站

仙桃法院丨执行利剑再出鞘 让“老赖”无所遁形

关键词:执行

为回应群众期盼、化解民生难题,仙桃法院吹响“百日攻坚”集中执行号角。11月16日早上7时30分,仙桃法院审判楼前警灯闪烁,5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尽锐出战,再掀热潮。湖北电视台、仙桃电视台全程跟踪拍摄。

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昊(左一)作动员讲话

铁腕执行 直抵菜场收“法网”

“我们马上到!”7时40分,申请执行人赵某在发现被执行人郑某踪迹后迅速与执行干警联系,执行干警王晟一边安抚赵某,一边规划路线立即出发。

执行现场vlog

2018年,郑某驾驶摩托车将赵某、左某撞倒受伤,面对10万余元的医疗赔偿费,郑某始终以“我没钱”为由拒绝支付,且不配合执行工作。“郑某,因你拒不履行本院生效文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现依法对你实施拘留!”正在菜场卖鱼的郑某被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们吓了一跳。直到戴上“银手铐”,郑某仍拒绝履行,依法被司法拘留!

狠话连连 心虚发慌忙履行

执行现场,被执行人刘某不停地说着“别催我!”“你等我一下”,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执行工作。多名执行干警迅速将刘某控制,当场宣读拘留决定书,现场拘留!

执行vlog

再嚣张的“老赖”在法律的威严下也夹起了尾巴,坐在羁押室的刘某,不停地向亲友打电话筹钱,当场全额支付货款4000元。

申请执行人清点执行款

匆忙支付 在线对话促和解

“你们别拘留我,我马上筹钱!”被执行人张某在收到拘留决定书后,终于不再逃避执行,慌忙向执行干警表达还款意愿。

“云上和解”

因申请执行人刘某处在隔离中,执行干警周洁巧用“云平台”,牵起“和解桥”,为双方当事人提供对话通道。张某向刘某及本院如实陈述财产情况,因享有的到期债权尚未实现,在取得刘某的理解后,张某当即转账2万元,表示剩余款项将分期偿还。

双双扣下 强力执行获点赞

“肖法官,今天的执法过程让我深感公民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尊严是多么开心的事情!”申请执行人王某的女儿为执行工作点赞!

2006年,王某为彭某所有的酒店进行装修时不慎摔伤,诉至法院后,仙桃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彭某支付王某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共计36000元。然而,从小患病的彭某也无力支付,致使案件执行难以推进。今年9月,王某向仙桃法院提供财产线索:彭某名下购置了一辆汽车,要求执行。执行干警肖林华迅速响应,立即查控,在连日的蹲点摸排后,终于将彭某及其车辆“一网打尽”。

扣押被执行人所有的车辆

在承办人的悉心劝导下,彭某家属一次性支付36000元赔偿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执行瞬间

执行和解现场

被执行人在医院接受体检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仙桃法院共对21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扣押车辆1辆,当场化解执行积案17件,执行到位金额47万元,取得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仙桃法院将真切回应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为兑现每一份真金白银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