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3-

02/21

10:27

编辑:本站

发扬“两敢两创”精神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仙桃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16日,仙桃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敦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提升轻罪案件办理质效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市委政法委员分别进行了述职。听取了政法各单位2022年工作汇报、2023年工作安排,讨论了需提请全会研究的事项。

李少云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建设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扬敢闯敢干、创新创优“两敢两创”精神,聚焦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三大重点”,大力实施护稳保安、夯基固本、创品立标、砺警强兵“四大行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不断开创新时代仙桃政法工作新局面!

李少云要求

一要大力实施“护稳保安”行动。下好“定纷止争”先手棋、打好“治重化积”主动仗、用好“盯防管控”兜底牌,健全完善“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坚决实现北京不去、省内不聚、外省不串、网上不炒“四不”目标,严防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类”风险隐患发生传导。

二要大力实施“夯基固本”行动。把握党建引领、体系搭建和共同缔造“三个关键”,推动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组织体系实质化履职、智能平台实战化应用,不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要大力实施“创品立标”行动。创反诈禁毒标杆,把反诈禁毒“仙桃道路”走得更加宽阔、更加出彩。创交通整治示范,一鼓作气解决城市交通“顽疾”。创权力监督品牌,坚决遏制审判自由裁量权,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司法腐败无处藏身。政法各单位都要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破小案、保民安”、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教育管理、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争创业务工作品牌。

四要大力实施“砺警强兵”行动。坚持以学铸魂、以法立行、以能提效、以廉修身,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同时,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爱警、暖警、护警上拿出更多真招实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精兵劲旅,为仙桃实现“百强进位、创城摘牌、示范见效”三大目标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