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3-

01/30

10:17

编辑:本站

【主题党日】书记寄语谋新篇 全员提神开新局--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月28日,仙桃市委政法委开展了2023年“同心筑梦迎新春  共同缔造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少云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冠疫情防控加快转段、经济社会发展重回正轨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政法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激扬豪情、昂扬斗志,聚焦市委“百强进位、创城摘牌、示范见效”三大目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仙桃、法治仙桃,不断开创新时代仙桃政法工作新局面!

李少云要求

在学习提升上要有新进步。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好学才能上进,学好才有本领。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境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决定性作用,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要认真研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持之以恒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政法事业发展的忠诚之魂、远大之志、进取之心、斗争之能。

在履责担当上要有新作为。严格落实市委敢担当、敢首创、提质效“两敢一提”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牵引作用,全力以赴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拓展反诈禁毒成果、深化交通秩序整治、夯实社会治理基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主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持续推进综治中心与网格中心规范化建设、一体化运行,加快推进政法智能化“1234”工程建设,全面加强“网格专员、社区专警、乡村专辅、法律专顾”组织领导、日常管理、考核评价,进一步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确保市域成为“重大风险终结地”、政法干警成为“重大风险终结者”。

在自我革命上要有新成效。始终牢记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统筹推进政法系统政治轮训、业务培训、作风整训,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精兵劲旅。同时,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抓手,持续加大执法司法监督力度,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确保执法司法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另外,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带头抵制违规吃喝歪风,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问题,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会上,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1月10日中央组织部关于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南(乡村基层组织版)》以及省“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内容。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双指数”排名,还签订了《仙桃市党员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会后,全体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真抓实干、马上就办,认真谋划政法领域“开门红”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今年政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平安仙桃、法治仙桃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