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12/14

09:37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12月9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十二月第一次周学习例会,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常务副书记丁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丁克宇从“五年艰苦拼搏,我们收获的发展成色十足”、“勇担时代重任,我们具备的发展动能充足”、“奋进新的征程,我们拥有的发展底气更足”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的深刻感受。

丁克宇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一要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上做好结合文章。将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统筹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二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上下足更大功夫。坚持政治建警的根本要求,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在维护政治社会稳定上投入更大力度。严格落实情报信息“六日”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风险集中研判、预测预警,全力做好风险处置、矛盾化解、源头防范“三篇文章”,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四要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彰显更大作为。进一步做实政法干警“驻企联勤”行动,持续加强教育引导、督查考核、执法监督、舆论宣传、评价监督,推动广大干警进一步解放思想、落实责任、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满意度。五要在加强市域社会治理上取得更大突破。坚持党建引领,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做实“党建+网格”“三会四议”等治理模式,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六要在健全治安防控体系上迈出更大步伐。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强力推进反诈禁毒和“三级治安巡逻”,持续拓展“雪亮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七要在锻造过硬政法队伍上实现更大提升。围绕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印发<湖北省党委政法委员会政治督察办法(试行)>和<湖北省党委政法委员会纪律作风巡查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和委机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并听取了2021年平安建设“大宣传”督导工作情况和平安建设考核工作筹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