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3/24

03:23

编辑:本站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市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胡幼松烈士纪念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3月2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陈场镇胡幼松烈士纪念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胡幼松烈士纪念碑前,委机关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面向胡幼松烈士纪念碑默哀3分钟,并敬献花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丁克宇代表全体党员上前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全体党员依次绕纪念碑一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胡幼松烈士纪念馆。看馆内图片、听英雄事迹、观革命文物,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带着大家走近革命先烈胡幼松同志,他为革命事业拋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仿佛再现眼前。

纪念馆专设廉政教育板块,详细介绍了与胡幼松烈士有关的四个廉政小故事(《送公款》、《谢绝酬谢》、《大义灭亲》、《惩处舅兄》),字里行间折射出以胡幼松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两袖清风,全体党员干部在此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

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馆内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宏亮的声音响彻云霄,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回荡在烈士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如今的美好生活正是无数英烈前仆后继、英勇献身换来的,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和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平安仙桃、法治仙桃建设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