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3/22

08:41

编辑:本站

仙桃公安红色教育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3月17日下午,仙桃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分别参观胡幼松烈士纪念馆、李之龙纪念园,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学习



在烈士纪念馆(园),民警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跟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民警们从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中,认真回顾走过的路,表示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在鲜红的党旗面前,民警们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这些珍贵的史料记载着烈士的革命事迹,以及他们将短暂一生献给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民警周瑜深刻感受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先烈们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舍生取义,不惜鲜血和生命践行初心使命,令人钦佩。

广大民警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发扬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为民之心,不忘忠诚之心,不忘廉洁之心,把学习成果变为工作的行动、具体的措施,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警感悟

李之龙烈士为了革命事业艰苦奋斗,浴血奋战,功勋卓著,在临刑前还对妻子留遗言:“我革命的义务现在结束了,不要悲伤。希望你把孩子抚养成人,继承我未完成的革命事业。”这句话是多么的铿锵有力,他

那种威武不屈、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也让我肃然起敬。缅怀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踏着革命先烈的坚定步伐,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社会的和谐稳定,人民的幸福安康而努力奋斗。

——龙华山派出所民警 张妮

今天市局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实地体会和参观学习,让我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真实感受了解到党的历史和革命斗争历史。让我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以红色教育活动为契机,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带到工作当中,特别是当前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更加热爱生活、刻苦学习、勤奋工作。

——交警支队民警 杨青

从小就听父辈讲,我的曾祖父是和胡幼松烈士同期被捕后牺牲的。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寻找革命先辈足迹,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胡幼松烈士纪念馆,在烈士墙上看到了曾祖父的名字,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们,深感欣慰。作为革命后代,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誓言,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网安支队民警 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