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18-

03/01

12:00

编辑:本站

仙桃市开展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业务培训

4月10日,市网格管理中心在金港湾大酒店3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网格员消防安全业务培训,全市城区社区225名网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大队宣传员余哲从“典型火灾案例”、“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器材使用及维护”、“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火灾的原因及预防措施”、“日常生活中的隐患”等6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参训网格员进行了授课。在座网格员个个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遇到日常生活中可能会用到的知识点时纷纷拿起手机拍下。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网格员来到户外开展消防灭火实操演练。网格员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前拿起灭火器,在宣传员余哲的指导下,完成了“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灭火器实操。网格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消防安全业务培训,对火灾的危害性和毁灭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大提升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