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0-

12/02

10:52

编辑:本站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推动新发展!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30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卫健委主任涂远超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推动新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长余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市政协主席余文华等出席报告会。

涂远超从七个方面阐述了全会精神:

①提出要把握历史方位,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②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建议》体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

③把握“时”“势”变化,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内涵和重要特征;

④把握基本遵循,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动力变革和价值引领作用;

⑤把握战略主动,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是系统性、深层次变革;

⑥把握总体要求,深刻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重要目标、重点任务;

⑦深刻理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保证。

周志红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准确把握新发展目标的科学内涵、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挑战、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新发展格局的融入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部署要求在仙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志红指出:

➤要进一步开展宣传宣讲,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要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六个讲清楚”的要求,进一步组织市委宣讲团和市级百姓宣讲团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要充分发挥“两微一端”“两台一报”等媒介作用,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宣传全会精神,在全社会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周志红强调: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如何,关键要靠发展成绩来检验。今年只剩30天时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时间紧、任务重。
 ➤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心准备第三轮现场观摩拉练,推动“三美”建设呈现新亮点、取得新成效。
 ➤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自觉把仙桃放在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在国家大格局、全省一盘棋中,找准“仙桃在哪里”、明晰“仙桃怎么干”,抓紧制定仙桃“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拿出明年工作“盘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会前,周志红、余珂等与涂远超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四大家”领导和市直各部门、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