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长安 头条

-2020-

11/06

09:10

编辑:本站

郑章均同志在社区调研时强调: 深化平安社区建设 夯实社会治理基础

10月3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到沙嘴街道办事处刘口社区、龙华山街道办事处黄荆小区社区、干河街道办事处满庭春社区,调研平安社区建设和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工作。

郑章均同志在实地调研了社区治安防控、党员干部下沉、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等工作情况后,专题听取了城区“三办一园”前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下段重点工作。郑章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平安社区建设,事关平安仙桃建设,事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对标市委全域推进城市美、城镇美、乡村美“三美”建设布局,全力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工作,夯实平安仙桃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础。要突出工作重点。突出抓好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涉稳情报“六日”工作制度,及时预警涉稳隐患,全面稳控重点人员,确保不发生赴省进京“非访”和到市集访情况,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突出抓好社会治安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持续开展市镇村“三级治安巡逻”,发动基层干部、群众、志愿者等积极参与治安防控、维护社会秩序,依法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营造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突出抓好社区安全生产,按照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总体部署,聚焦老旧小区、校园及周边等消防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排查整改隐患问题,补齐消防设施短板,坚决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突出抓好“雪亮工程”“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整合部门资源,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向社区覆盖,推进“智慧仙桃”、政法智能化建设等项目向社区延伸,全面提升社区技防水平,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突出抓好平安法治建设宣传,大力开展“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法治建设等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市委市政府在建设平安社区、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上的新措施、新成效,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整合平安建设办公室、社区工作者、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力量,做到握指成拳、形成合力。政法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建强基本队伍,下沉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显现,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要积极探索创新。城区“三办一园”要打破思维定势,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敢于先行先试,着力在化解矛盾纠纷、治理重复信访、攻坚信访积案、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探索一批行之有效的办法、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亮点,推动平安社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基层社会治理实现新突破。